close

題目:神造著自己的形象創造我們
經文:創世紀1:26

創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一.人被造完整

※所以我們被造有神的形象
※神造亞當是完整的且使他管理一切
※每一人「單身者」都是神創造完人。你沒有任何缺乏或缺陷
※神的國度是關係的國度
所以要活出內在馨香自信剛強的氣息、進入愛的人際關係裏,無論婚姻、愛情、親情、友情、人情

二.人要歸屬 神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
所當然的。

※人要歸屬神,被造的人要歸向創造的 神
※這是歸屬的關係,人與 神的關係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建立與 神的關係
※這關係是聖潔的、神所喜悅的、是理所當然的

可12: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這是神人的關係、清晰的描述
※盡心、盡性、進意、盡力.....
※這是有力道與行動的真正關係
※所以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建立在行動上的(敬拜、靈修、讀經、禱告、奉獻、服事、傳福音...)

三.人要榮耀 神

可12:30/31
30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31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人要榮耀神、就要愛人如己
※就是要建立與人美好的人際關係

約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彼此相愛、建立美好人際關係,這是主的命令
※彼此相愛、建立美好人際關係,這是見證主的名

羅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人要榮耀 神,就不要效法這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查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心得感想:

又半年多沒寫部落格了,這週主日講道聽到一個讓我感興趣的話題,「單身者」,經過牧師的用經文講解後,讓我更了解單
身的我是可以做許多事情,不論是敬拜、靈修、服事、傳福音......等等,且造人是沒有缺陷,但是因著罪與 神隔離了,
我一直在思考要到底怎麼徹底的遠離罪,不斷的悔改,這樣的自己會對自己很生氣,不過還是要永不放棄,因愛我的 神從
來沒有離開過我,所以要努力榮耀神,彼此相愛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這是主的命令也是見證主的名的最好方式,感謝主!讓
我更清楚明白自己要做甚麼,繼續朝成為主的尊貴器皿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