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建立祭壇
經文:羅馬書12章1節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創8:20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創12:7/8
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8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創13: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創26:25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口井。
創35:1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出17:15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
詩122:1
(大衛上行之詩。)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詩84: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細拉)
 
※把事情看小就沒事了
 
祭壇的重要意義
 
一.敬拜-敬畏神
二.對焦-關係神
※和神的關係穩,一切都穩了
  和神的關係清楚,一切都清楚了
 
三.祝福-倚靠神
 
約4:23/24
23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祭壇的內容
 
一.敬拜-詩歌、靈歌
二.禱告-悟性、靈性
三.讀經-朗讀、默想
 
心得感想:
感謝牧師再次把建立祭壇的方法和內容告訴大家,敬拜、禱告、讀經是我都知道的事情,但是要怎麼在家中安排好時間,五分鐘真的少,但是如果能夠每天都有五分鐘,那就可以往十分鐘邁進,今年就朝一個小時為目標,希望自己在乾渴的時候不是在世界尋找,而是在主裡面支取力量,得勝的秘訣就是禱告,神就會告訴我怎麼行,當然需要一個很大的重點,要心靈和誠實的敬拜!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