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題:立志行事

經文:腓立比書2章12/16節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2:7)

*謙卑需己,不用羨慕別人所有的,也不驕傲自己擁有的

 

一.恐懼戰競─做成得救的功夫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2:12)

 

二.立志行事─成就祂的美意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13)

 

三.神無瑕疵兒女─在彎取悖繆的世代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腓2:14/15上)

1.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2.誠實無偽

*向耶穌卑微,有得勝的盼望

四.表明生命的道─沒有空跑與徒勞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2:15下/16)

1.生活中─人際、家庭、婚姻

2.工作中─職場

3.服事中─服事、傳道

 

心得感想:

今天是2014最後一次主日,牧師的講章很讚,每年都次在最後都會有新的展望,讓我思考明年要如何倚靠主傳揚福音和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或是工作上應該做那些努力,還是與家人需做更多的互動......等等的事情。

其中第三項的兩小點我也特別有感受,在今年下半年我的抱怨多了好多喔,當然也引來了爭論,我這一兩周靈修、敬拜.....等親近神的時候思考我的一些行為,感覺很多都失去我原本與神對焦的焦點,所以自然而然一直哭泣,特別今天師母在帶大家禱告,要我們為自己禱告,那一切荒唐錯誤的事情我都再次向神認罪悔改,真的有時候很多事情會因為自己的驕傲而自以為是,願神能修剪我今年的一切不好的想法,展望未來再次從新開始,首先當然要更多時間親近主,才不會輕易地回到老我,恢復在主日作筆記打在電腦上紀錄,我想是一個可以讓自己比較多時間思考牧師在主日宣講神的話的一個好辦法,希望明年沒有服事主日的時候都能把牧師所講的記錄下來,好讓自己在陷入混亂或是不明白的時候能夠提醒我,什麼才是主所要我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